方王相关活动墙

“微草成原。”

【2019方神生贺/06H】一个不太正经的童话小故事

代发,06H时间的太太在这里!@泪


荣耀大陆自有历史记载起,便由五个强大的王国所分别统治。霸图,微草,蓝雨,轮回,兴欣,五个国家彼此对立交战,又建立了联盟。


  微草国,位于荣耀大陆的北部,这里风景优美,气候湿润,国内百姓大都以种植草药为生。而因为盛产草药,国内的医师,炼药师,炼丹师也是多如牛毛。其他四国之人若是得了什么病,只要来微草国求医,那无论是什么不治之症都可以治好。所以虽然微草军事较弱,凭借着这医术,仍是在荣耀大陆上站稳了脚跟。


  荣耀大陆上的五国的民俗风情自成一派,各国虽有王室来治理国家,但却不是传统观念中的王位世袭。五国之中每一任的王都是经历重重考验,坐上王位。在新王登基之初就开始挑选下一任王的人选,往往都是派遣心腹大臣去民间去寻找那些小小年纪就以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男女不限,只要在某方面有过人之处,都有可能被带入皇宫角逐那王位。


  林杰是微草的上一任王在重重的考验之后最终选了有着魔术师称号的王杰希成为新的王。而提到王杰希就不得不提到有着治疗之神称号的方士谦,他也是王杰希的王后,两人恩爱非常,爱情佳话在五国之中流传已久。但只有很少的人知道,方士谦与王杰希虽然是青梅竹马,可是两人却势同水火,谁都没有想到他们最后会成为一对恩爱夫妻。


  林杰担任微草的王之时,微草建立不久,国力与其他四国相比较弱,所以林杰几乎是在登基后不久就开始了下一任王的选拔。方士谦是上一任王捡回来的,自婴儿期就养着了皇宫之中,长大之后跟随宮中的太医学习医术,很快就学会了宫中所有太医之所长,之后告别老国王出宫去荣耀大陆上游历,在路途之中一边精进自己的医术,一边救死扶伤,方士谦每走过一地就会留下微草国方神医的故事,渐渐的就被百姓冠上了治疗之神的称号。微草以医术闻名与五国之中,林杰在挑选下一任的王位继承人之时首先就想到了方士谦,写了密信飞鸽传书让方士谦回到微草准备王位的角逐。之后林杰在微草国之中微服私访最终带回来了五个与方士谦年龄相仿的少年回到皇宫,其中就有王杰希。林杰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眼中)方士谦与王杰希的第一次见面,就打的昏天黑地,宫中的侍卫和宫女都躲了起来以免被他们两个伤及无辜。据目击这场打斗的宫女称是看起来比较小的王杰希现动的手,最后也是王杰希赢了,方士谦被打的鼻青脸肿差点破相。


  林杰问王杰希为什么动手王杰希却什么也不肯说。最后只好去找方士谦。


  此时方士谦房中方士谦正在一边给自己敷药一边沉思:“没想到林杰带回来的候选人还有王杰希,两年不见王杰希的暴力程度随着年龄一起增长了,也比两年前长得更好看了”。想着想着方士谦给自己敷药的手就失了轻重,林杰进来的时候就听见方士谦在骂娘“靠,王杰希下手也太重了吧,我这英俊潇洒的脸都被他打的破相了”。林杰心中的疑惑更甚开口问:士谦,你到底怎么招惹王杰希了,那孩子脾气很好,怎么今天刚和你见面就打起来了?方士谦眼神躲闪不肯说,最后林杰以他不说就把王杰希叫来再把他打一顿相威胁,方士谦这才说这都是两年前的一场误会引发的惨案。


  两年前,方士谦15岁,王杰希14岁。


  两年前方士谦还正在荣耀大陆上到处游历顺便治病救人,然后就来到了王杰希的故乡。


  方士谦到达这个美丽的小镇之时已经是人困马乏了,但因为一路上风景优美草木茂盛,方士谦一直强打着精神四处观察,在到达客栈之前还真的让方士谦发现了几株别的地方难以见到的珍贵药材,方士谦洗漱完准备休息之时还一直在想“明天一点要早点把那些药材采来”然后就沉入梦乡,不省人事。


  第二天王杰希像往常一样来给自己栽种的那几株药材浇水之时,就看到有一个人在哪里偷偷摸摸的挖药材,顿时心头火起,拿去浇水用的小木勺就,冲了上去,方士谦专注于挖药材,一时不备就被打翻在地。


等到回过神来就看到一个怒气冲冲的小美人正在盯着自己看,也许是那一天的阳光太明媚方士谦把王杰希当成了女孩子。“你在干什么?”王杰希举着刚刚用来打方士谦的凶器发问。


方士谦看在美人的美色上虽然被动了很生气还是乖乖回答:“火气这么大,我只是采几株药材”


“这几株药材是有主的”


“是吗?”


“这是我种的”


“抱歉,我不知道,昨日见到这几株药材长得正好还当与我有缘,不过既然我已经把药材挖出来了,不如你开个价算我买你的,怎么样?然后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方士谦”。


王杰希在之前也是听说过治疗之神的名号,不过他没有想到方士谦的真人竟然会是偷别人药材的小贼,这些草药他已经养了三年,好不容易长成却被方士谦挖走了心中别提有多憋屈。开口道“不行,这几株药材我养了好久,不买,你怎么把它们挖出来的就怎么把他们再种回去。”


  两人几言不和大打出手,不幸的是,打斗之中王杰希没有踩稳拉着方士谦从山坡上跌落了下去,但两人落地之时方士谦因为惯性直接亲上了王杰希。王杰希保留了十四年的初吻就这样被方士谦拔得了头筹。亲上的那一瞬间王杰希立即反应了过来,把方士谦踢了出去,差点把方士谦踢出内伤。


  方士谦没想到小美人虽然长得好看却是不好相处的,两人正在僵持没想到却等来了王杰希的母亲来找王杰希。方士谦从王母哪里知道了美人的名字“王杰希”。之后方士谦被王杰希的母亲带回去做客,在方士谦辞别王杰希一家之时,那几株药材也以在治疗之神的手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就更多的人为由被王父送给了方士谦。但方士谦在接下来的游历之中还是会经常想起来那个大小眼脾气暴躁,身手不错的美人。


夺了人家的初吻,抢了人家的药材 这梁子可不就结大了。


  林杰听明白了前因后果,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两个人在短时间内和好,于是只是告诉方士谦,王杰希会是王位竞争的强力对手,要好好和王杰希相处,就离开了。


  王杰希一直没有忘记方士谦当年的调戏,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心思也没有打算原谅方士谦,而方士谦在种种道歉和示好都无果后也终于爆发了心想“王杰希,也太小气了,不就是不小心亲了他一口吗,又不是女子至于这么扭扭捏捏吗,长的再好看也没用”。于是两人之间进入了方士谦的单方面冷战,于是不明所以的其他四位王位的候选人总是会见到这样的场面。


  教授为王之道的夫子在堂上提问王杰希“某一地,若突降大雨连绵不断,导致那一年颗粒无收,且当地的桥梁年久失修大雨之后又出现了水患,导致当地出现了大批的流民,作为一个王要如何解决”王杰希正在组织语言准备回答之时就听到方士谦出口嘲讽“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知道,还想来争王位,不如早点回家算了”。在夫子的面前王杰希只是回头冷冷的看了方士谦一眼,回答完夫子的提问就坐下了,但夫子的教授结束后转眼就把方士谦又打了一顿。


  微草以医术闻名,所以想要成为微草的王,没有一手能够旧死人肉白骨的出神入化的医术也是不行的,所以林杰也特意请来了微草国内八位有名的医师,炼药师,炼丹师,来教授医术。方士谦早早就已经获得了治疗之神的称号,林杰特意免了他的这一门课的学习和考核,但为了捉弄王杰希,方士谦还是乐此不疲的来上课。这一天,轮到炼丹师来教他们炼丹。夫子讲授完回血丹的炼制方法和炼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就让各人去选药材进行实践。以方士谦的眼力自是可以看出那一株药材的年份最高,药效最好,但方士谦的心思根本就没有再炼丹上,目光全程关注王杰希,给王杰希找茬。最后不负方士谦所望,王杰希在炼丹之时炸炉了,还影响了其他学员的炼丹,最后这件事以王杰希拿起灭绝星辰把方士谦揍了一顿结束。


  转眼几度春去秋来,在在林杰设立的重重考验之下,最终竟只有王杰希与方士谦两人留了下来,两人在这几年的相处之中也慢慢解开心结互相喜欢。但王位最终还是会落到他们两个之中。对此有些好事之徒还设了赌局,压他们究竟谁可以成为微草的下一任王。


  最终结果出来只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谁都没有想到向来注重医术的微草竟然选了王杰希。方士谦则进入了皇宫做了太医,之前的老太医们全都下岗失业,毕竟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医术比治疗之神还要好。自此王杰希与方士谦进入了一种新的鸡飞狗跳的相处模式。

 

  在这一任五个王的共同努力之下,五国之间虽免于战争,但同时也约定在每年三月初三以武会友,既是各国之间关系更近一步的大好时机,也是展现各国实力的大好时间。


  比试之时刀剑无眼,即使是有着魔术师称号的王杰希也难免会受伤,据王杰希在蓝雨的好友喻文州说,这一次王杰希受伤之后是被治疗之神抱回去的。

 

在抱王杰希会去的路上方士谦一直在抱怨“王杰希你说你怎么回事呀,我们微草是没人了吗?至于每一场都要你亲自比试,受伤了还要我来处理,真是会给我找事”。


王杰希努力睁眼看他“那你来帮我呀”


“什么,我一个太医怎么帮,又不能帮你参加比试”


“作我的王后就可以了”


“嗯 嗯!嗯?”方士谦突然感觉到哪里有什么不对,我是上面的那个,怎么就变成了我嫁了,打算找王杰希问个清楚却发现王杰希有晕了过去,便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再说另一边王杰希听到方士谦答应了成为他的王后,这一年的五国会武后,王杰希回到微草就发布了一条震惊整个荣耀大陆的诏书【现有微草太医方士谦医术高超,政令通达,愿求娶治疗之神为妻,与他共治微草。】


整个微草都已经沉浸在要有王后的喜悦之中,而宫中在王杰希的催促之下已经在有条不紊的准备治疗之神封后大典的有关事宜。


  方士谦拿着诏书去找王杰希之时王杰希正在处理政务,方士谦把诏书扔给王杰希,自己随便坐下发问


“解释一下,王杰希这是怎么回事”


“你自己答应的,堂堂治疗之神要反悔吗?”


方士谦还是有些不满“是我答应的没错,不过这也太突然了”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东西走了过来“方士谦,自我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也有八年了,虽然之前我们针锋相对过,但现在我们已经是恋人了,我想给你一个名分,这样你也能名正言顺的帮我处理微草的政务”。


“杰希,今天怎么这么甜”方士谦一把把王杰希拉进了自己的怀里,坐在了自己的腿上吻了下去,直到王杰希呼吸不过来才放开了他“这么想娶我呀,也不是不行,封后大典后杰希穿女子的嫁服给我看怎么样?”


“方士谦,我不是女子”


“我知道呀,我也从没有把杰希当做女子,当初林杰选了你,但也留下了我,就是为了让我帮你,现在我都愿意在天下之人的面前嫁给你,做你的王后,杰希连这点小要求都不愿意答应我吗”?方士谦摆出一副伤心欲绝的表情盯着王杰希看。


  王杰希与方士谦对视良久,内心还在纠结,最后还是在方士谦的眼神中败下阵来,无奈答应了方士谦的要求。


  十日后的大婚,微草国举国欢庆。蓝雨,兴欣,霸图,轮回四国也各派出了使者参加微草王杰希的大婚,以稳固邦交。


  王杰希,韩文清,喻文州,叶修,周泽楷是荣耀大陆上最强的五个国家的现任当家人,除了国家层面的交流,五人私下了也是关心非常不错的朋友。大典之后的宴会王杰希也特意将他们安排在了一起。


  “我说大眼,没想到你你竟然是我们之中最早脱单的,看你和方神一天恨不得吵八百回的样子,我们都以为你至少还需要几年才能把方士谦搞定呢”说活的是叶修,看到王杰希和方士谦过来便开起了玩笑。王杰希没有说话方士谦却笑着回击“滚滚滚,叶修,你这就是嫉妒,我和杰希可是早都在一起了,哪像你,孤家寡人一个”。


叶修反驳“哥,也是有对象的好吗,至少比你肤白貌美气质佳,你说对吧,沐橙”。


苏沐橙知道叶修说的是自家哥哥苏沐秋,连忙帮叶修打气“没错,你们都不知道叶修把他喜欢的人藏的可好了”本来都等着给王杰希方士谦灌酒的一群人顿时被苏沐橙的这句话拉去了注意力。几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


“靠靠靠,叶修那个不要脸的竟然有对象”


“前辈,对象”


“叶神,不说说吗?”


“叶修”


  王杰希见众人的火力都被叶修吸引走了,便与方士谦一起与他们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比竟今晚他与方士谦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大婚的寝宫之内,方士谦抱着王杰希要他兑现承诺,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女式婚服摆在了王杰希的面前。


“杰希,要言而有信呀”


王杰希无奈去换衣服,方士谦也在外面换下婚服等着王杰希出来。


也许是今晚喝了酒的缘故,也许是灯光昏黄的缘故,王杰希换完衣服出来之时,脸上微红,与红色的婚服辉映,在方士谦的眼中真是格外的好看。早上的发冠也被摘下,头发披散了下来,说这是一位女子也不为过。


  “杰希,你这样好美呀,怎么办,我忍不住了”方士谦含着王杰希的耳垂在王杰希耳边低语。


王杰希也有些情动,回抱方士谦“那就不忍了,今天本就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


方士谦顿时更加激动,拉下了床上的围帐,王杰希刚刚穿好的衣服此时被一件件脱下,扔到了床下,一夜春宵。


  自此王杰希与方士谦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两人一起挑选微草的下一任继承人进行培养,为把微草建设的更好而努力。

 

 

 

 




















 


评论(3)

热度(40)